How to make Taiwanese salt and pepper crispy chicken 塩酥雞 - night market street food

地方特色小吃教學 Videos-Enseñanza aperitivos locales

盐酥鸡是台湾最常见的小吃之一,不过其实它是一个综合性的全称,盐酥鸡摊位中除了油炸小块鸡肉骨外,通常一并卖炸甜不辣(包括猪血糕及鱼板)、炸花枝脚、炸蕃薯

There are many variations to this recipe, but I find this is most simple and most delicious way of making popcorn chicken. It's a quick dish that you can serve your friends that they are guaranteed to love!

 

咸酥鸡原本是将鸡肉切成小块,先以酱料腌渍入味,再裹上油炸粉(地瓜粉、低筋面粉、糯米粉、调味料等的混合物)或调味过后的面粉浆,再油炸料理,不过其实它是一个综合性的全称。

 

咸酥鸡在台湾夜市或市集当中随处可见,咸酥鸡摊位中除了油炸小块带骨或去骨的鸡肉外,通常也一并卖炸杏鲍菇甜不辣猪血糕鱼板三角骨鸡皮花椰菜花枝须马铃薯条地瓜条四季豆洋葱皮蛋香菇芋粿青椒高丽菜银丝卷玉米笋鸡胗冻豆腐豆干鸡心鸡屁股豆皮芋饼薯饼等食材,并配上九层塔或是独家的酱料,有的摊位会兼卖香鸡排

 

咸酥鸡是高温油炸食品,食客们点好要吃的食材后交给老板之后,将所选食材下锅油炸,有许多咸酥鸡摊位在炸好起锅之前,会加放九层塔下锅爆香,起锅沥干油后洒上胡椒盐,也可视需要洒上辣椒粉再拌匀装入纸袋,也有的摊位会拌上大蒜末(泥)、生洋葱或再加入酸菜。它气味浓郁、口感酥脆,因此使许多饕客趋之若鹜,是少数不在夜市也能存活的小吃种类之一。

 

但咸酥鸡富含油脂热量高,且因多数小贩为节省成本,常常将经高温料理后的重复使用(此类

 油通称“回锅油”),故长期吃咸酥鸡不利于健康,容易引发动脉硬化,高血压或肥胖症。利用回锅油炸出来的鸡肉较香,这也是商家爱用回锅油的原因。但是回锅油炸出来的鸡肉会有一个缺点,就是油味会较重,而且油较不易甩干。因此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可以将油甩干的机器,俗称脱油机。可以解决利用回锅油炸鸡肉不易将油甩干的缺点。当购买咸酥鸡时,尽量购买较有口碑且生意较好的店家,因为油是相当庞大的固定成本。生意不好的店家,使用回锅油的机率较高。

2014-12-23_225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6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