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糯米飯 Stir Fried Glutinous Rice from Raw-讲解生炒糯米饭的做法大全,教您生炒糯米饭怎么做,如何做生炒糯米饭才好吃,为你提供生炒糯米饭主要原料及家常做法

 

Oil is from the chinese sausage no extra oil is added.
Splash of water was added time to time.
(To re-heat left over, use steamer)

材料
长糯米1杯,广东腊肠1根,洋葱15克,水发香菇6朵,水发虾米10克,香葱5克,香菜5克
做法
1.糯米先用冷水浸泡4小时,放入蒸锅内,加盖蒸30分钟。
2.香菇及虾米先用冷水浸泡十分钟,洗净并重新用少量温水浸泡约30分钟(温水留下备用)将洋葱,腊肠及发好的香菇,虾米切小块,香葱,香菜切碎。
3.锅内热植物油及芝麻香油,放入洋葱碎小火炒至微焦。
4.加入香菇,腊肠及虾米炒出香味。
5.加入蒸好的糯米饭,并倒入少量浸泡香菇的水。(分次加,不要让米饭太软)
6.将米饭炒散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及香葱,香菜碎翻炒至米饭水份收干即可。
小诀窍
1.将浸泡过香菇及虾米的水,倒入米饭内味道更香。因此浸泡的时侯要分两次浸泡,第一次浸泡时间不要太长,略泡开一下,把水倒去。第二次重新加少量水浸泡。
2.米饭刚倒下去会结成团,加入水份后就会散开。
3.因腊肠和虾米都有咸味了,只加生抽,不需要再加盐。

生炒糯米饭是中国粤菜的一种炒饭,以腊味、冬菇及糯米等材料炒制而成,是广东和香港常见的糯米炒饭[1]。由于广东人认为糯米有暖胃作用,所以生炒糯米饭在秋冬季节特别常见[2]。
正宗的生炒糯米饭有点像制作意大利饭,会用未经煮熟的米直接生炒[3]。生炒糯米饭需要较长的时间准备和制作,糯米要先用水浸一个晚上,而炒前必须把水分沥干。炒糯米前要先把配料炒熟,然后把配料盛起备用。糯米下镬后要慢慢炒熟,途中要边炒边浇水,每次浇水分量不能太多,否则会变成用水煮糯米,糯米变得太软。当接近完成前下调味料和已炒熟的配料。因此要获得软硬适中的生炒糯米饭,必须用很长时间把糯米炒熟。
由于制作正宗的生炒糯米饭制作需时,因此有不少餐厅基于成本和时间考虑,不会直接把生糯米炒熟,而是先把糯米蒸熟。当客人下单后,便把已蒸熟的糯米饭和配料一起落镬炒制,这样可大幅节省炒糯米饭的时间。不过生炒和经蒸煮的糯米饭的外观和口感并非完全相同[2]。

2014-12-24_081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6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