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的造法

 

蛋包饭的做法_蛋包饭怎么做_蛋包饭的家常做法
火腿、鸡蛋(一个蛋饼要2个鸡蛋,)、洋葱、香葱、西红柿、玉米、青豆、淀粉、
将蛋包饭盛入盘中,用小刀在蛋皮表面划个十字,翻开蛋皮,淋上番茄沙司即可

 

 

 

蛋包饭(日语オムライス omu-raisu)是由皮包裹炒饭而成的料理。

 

传统的蛋包饭作法首先将打匀的蛋汁倒入平底锅,煎成半熟的蛋皮时,再将饭(一般是番茄酱鸡肉炒饭)倒入,并将饭给包起来。最后盛盘后,有不少店还会再淋上番茄酱。

 

另一种作法是因为电影《蒲公英》而有名的。在炒好的饭上放一个松软的蛋包,然后在上桌后将其划开,让半熟的蛋包将炒饭盖住。

 

其他变化包括不用炒饭而用白饭,使用咖哩demi-glace牛腩汁等。

做法

 

  1. 将蛋打散后加入盐和胡椒拌均匀备用。
  2. 油加入热锅后,依序加入洋葱、米饭、火腿蘑菇等材料翻炒。
  3. 再加入2大匙番茄酱拌炒,让米饭的颜色均匀,再加上盐和胡椒调味后盛起备用。
  4. 油加热后倒入蛋汁,以小火煎成蛋皮状。
  5. 再将炒好的饭放入煎好的蛋皮,然后蛋皮迅速翻转对折包卷起来即完成。
  6. 盛入盘中,再淋上番茄酱。
注意事项:
  1. 煎蛋的时候火不要太大,这样容易焦掉。
  2. 如果你不讨厌吃生的东西,在煎蛋皮的时候可以一边搅拌以免过熟,蛋皮煎至半熟的状态也很好吃的
  3.  
  4. 2014-12-24_071254  
  5.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6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