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宋楚瑜---宋楚瑜先生電視專訪影片連結
 
20111021  大話新聞1021專訪宋楚瑜參選到底
影片連結 1/12   影片連結 2/12   影片連結 3/12   影片連結 4/12   影片連結 5/12   影片連結 6/12
影片連結 7/12   影片連結 8/12   影片連結 9/12   影片連結 10/12   影片連結 11/12  影片連結 12/12

20111014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 1/9   影片連結 2/9   影片連結 3/9   影片連結 4/9   影片連結 5/9   影片連結 6/9
影片連結 7/9   影片連結 8/9   影片連結 9/9

 宋主席說明連署現況,以及民眾在連署時所面臨的問題與受到的壓力;由於「民心思變、人心望治」,近日主席投入擬定政策,尋找人才,因為「治國以人才為本」,因此必須探訪人才,組成新的服務團隊,並找回中華民國的價值;並表示願意為台灣的民主奮鬥到底…….

20111002 中視-挑戰面對面:宋楚瑜專訪
影片連結 1/5   影片連結 2/5   影片連結3/5   影片連結 4/5   影片連結 5/5 

 宋主席針對連署狀況提出自己的觀察與觀點,是「南明北暗」而非「南熱北冷」,台灣目前的共識,不是「九二共識」獲「台灣共識」,而是「對馬英九擁有完全執政的優勢,但其表現卻無法讓人民滿意」的共識,另一個共識則是「蔡英文當選,台灣不會獨立;馬英九當選,台灣也不會統一」的共識,而治國能力,就是這次選舉的軸心…….


20110925 新台灣加油-專訪:宋楚瑜

影片連結 1/1

主席闡述兩岸關係政策,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之下推動民主的發展,以及「維持現狀」--  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當家作主、尊嚴和人權,才是台灣人民當前的共識;而中華民國現狀是為因應國家統一前的需要......而所謂大局,是台灣人活的有尊嚴,才是大局。並對為何挑選林瑞熊先生為副手、參選是否會有影響所謂「泛藍團結」等議題,提出說明。

20110918 台灣演義:宋楚瑜前傳
影片連結 1/6   影片連結 2/6   影片連結 3/6   影片連結 4/6   影片連結 5/6   影片連結 6/6

楚瑜口述自己的出生、成長、求學,以及擔任蔣經國總統書、協助李登輝穩定政權,甚至後參選總統的經過與經歷等,並自爆讀「放牛班」,數學其差無比,文史科則不錯,但大學還是重考才上政大外交系;耳朵大是因為常打輸彈珠被彈耳朵?!萬水姊姊竟要幫宋主席介紹女朋友?!歷經中美斷交危機,以及黨外運動的興起,宋楚瑜主席如何面對與處理?

20110901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 1/1

首次公開表達願意接受人民的徵召,只要連署超過百萬, 就會 參選第十三屆'總統!面對政府組織再造,宋楚瑜認為應該增設行政院副院長乙名,或是由首席政務官來擔任各部會、中央與地方溝通協調者,以避免因為政府組織變革所產生的種種溝通問題!否則就會出現「穿著衣服改衣服」的窘境。就算馬英九先生當選,會宣布統一嗎?蔡英文當選,會宣佈獨立嗎?都不可能, 所以這次選舉主軸,應該是「能力」、「專業」,如何帶領台灣走出當前的困境……. 
 
 

20110827 問答神州
影片連結 1/8   影片連結 2/8   影片連結 3/8   影片連結 4/8   影片連結 5/8   影片連結 6/8
影片連結 7/8   影片連結 8/8

宋楚瑜追隨蔣經國14年,從行政院長到總統的秘書,視為一一位長年近身觀察蔣經國先生的人,後來也成為最年輕的新聞局局長,也是任期最長的新聞局局局長。1988年1月27日中常會,宋楚瑜如何協助李登輝登上權力顛峰?談及兩岸則認為兩岸同胞需自強 才能獲得世界尊重。 
  

20110820 問答神州
影片連結 1/11   影片連結 2/11   影片連結 3/11   影片連結 4/11   影片連結 5/11   影片連結 6/11
影片連結 7/11   影片連結 8/11   影片連結 9/11   影片連結10/11  影片連結11/11

當前需尋求一條明晰的道路打開台灣「悶局」需從政策上找回台灣的基本價值。親民黨參選是為了找回台灣主流價值,幫助台灣修成正果。兩岸競爭而非對抗,反應刺激馬英九與台灣往前衝;蔡英文鼓吹與大陸對抗是拿台灣當炮灰。我們要為歷史負責任。不要因忌諱而放棄台灣人民。 


20110811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1/9   影片連結2/9   影片連結3/9   影片連結4/9   影片連結5/9   影片連結6/9
影片連結7/9   影片連結8/9   影片連結9/9

兩岸關係應在「一中屋頂」的概念下發展,很可惜蔡英文主席未能對此表達立場。國家當前國防與軍事,還出現軍事將領人士「草率」的問題,部隊不是清道夫,不能只是救災而已!「三都」改成「五都」只會拉大城鄉差距,政府組織再造也要考量「功能」是否還能發揮、公務員如何安排等, 都必須謹慎因應…… 

20110726 解碼陳文茜
影片連結1/8   影片連結2/8   影片連結3/8   影片連結4/8   影片連結5/8   影片連結6/8
影片連結7/8   影片連結8/8

最新民調顯示,馬英九蔡英文幾成平手,也就是馬英九蔡英文選情膠著,因此宋楚瑜動向備受矚目。陳文茜:「馬英九縱容金溥聰控告宋楚瑜」而宋主席對於「林瑞圖坦言李登輝給資料"刺殺"宋楚瑜」有何看法?宋楚瑜最在意的不是是否會當選,而是擔心台灣錯失發展良機;台灣政局也不能只有藍營與綠營,況且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只想執政、不想施政」。陳文茜更直言:「馬英九與蔡英文都是很虛弱的候選人!」 


20110725 文茜的財經故事
影片連結1/4   影片連結2/4   影片連結3/4   影片連結4/4

從14年「經國經驗」談經濟體質轉型關鍵,如尊重專家,而非摸頭;解決問題才是真正做事。如何從不認識電腦到推動台灣矽谷的產生,如何做到?改革需要魄力,台灣需要二次農業改革,要有整體解決的非常方法與團隊來解決…… 


20110714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1/10   影片連結2/10   影片連結3/10   影片連結4/10   影片連結5/10   影片連結6/10
影片連結7/10   影片連結8/10   影片連結9/10   影片連結10/10

馬宋會不會?要建立台灣共識,就不需先「識共」!國民黨一再重提「興票案」,其心可議!蔡英文當選不會宣佈獨立、馬英九當選也不會宣布統一,所以這次選舉重點不是兩岸議題,而是內政問題!農村如果出現問題,將會是社會的亂源!政府更不應該說「怎不早說?」而是提早準備與因應!這不都是廢省後所帶來的問題嗎?……

20110607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1/10   影片連結2/10   影片連結3/10   影片連結4/10   影片連結5/10   影片連結6/10
影片連結7/10   影片連結8/10   影片連結9/10   影片連結10/10

 「塑化劑」風暴重挫台灣國際形象!部分商人的缺德,加上政府的無能把關,衛生署D-DAY並無法消弭人民的恐懼。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保障人民的安全、提升百姓的福利!召開「國安會」不等於「啟動」國安機制,且若動輒啟動國安機制,行政院的存在價值為何?……


20110506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1/10   影片連結2/10   影片連結3/10   影片連結4/10   影片連結5/10   影片連結6/10
影片連結7/10   影片連結8/10   影片連結9/10   影片連結10/10

老驥伏櫪:從美國反恐看台灣維安與行政團隊,以及旅遊安全、公安事故等問題,當前一味鼓勵旅遊,卻缺乏長遠與完善的規劃;「台灣加油讚」令人驚艷,卻缺乏經驗;政府行政人才也是如此,缺乏資歷與經驗的養成,……

20110318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1/8   影片連結2/8   影片連結3/8   影片連結4/8   影片連結5/8   影片連結6/8
影片連結7/8   影片連結8/8

從日本313海嘯、地震與核災來檢視台灣的行政團隊,能否做到「control」與「trust」?如何防災與救災?輻射是否飄散到台灣?如何真正做好控管?台灣如何面對多重災變時代的來臨?政府應變體系是否失靈?

20110119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1/16   影片連結2/16   影片連結3/16   影片連結4/16   影片連結5/16   影片連結6/16
影片連結7/16   影片連結8/16   影片連結9/16   影片連結10/16   影片連結11/16   影片連結12/16
影片連結13/16   影片連結14/16   影片連結15/16   影片連結16/16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3年紀念日,由擔任其機要秘書長達14年的宋楚瑜主席來分享蔣經國改革路,並以隨身侍奉、近身觀察的角度與經驗,來談當前政局紛紛擾擾,總統府與五院的權責與互動,以及軍公教退休金18%爭議等,宋楚瑜主席分享當年的記憶與經驗,期待提供當今主政者做為借鏡。

20101019 新聞面對面
影片連結1/11   影片連結2/11   影片連結3/11   影片連結4/11   影片連結5/11   影片連結6/11
影片連結7/11   影片連結8/11   影片連結9/11   影片連結10/11   影片連結11/11
 
宋主席三年多來首次接受媒體訪問,說明為何支持楊秋興參選大高雄市首任市長,如何不分黨派、不分族群,關心台灣土地、台灣發展的凝聚力重新找回來。然而「挺楊」是不是「嗆藍」?是否最造成棄保?會不會造成泛藍分裂?國親是否還有合作的機會?宋楚瑜主席親自說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免費外匯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