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觀光包機 花蓮縣府:商機大

更新日期:2010/05/07 18:11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7日電)大陸觀光包機今天下午載著約百名遊客從南京飛抵花蓮機場,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指出,據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5、6月從大陸來的直航包機幾乎班班客滿,將帶來龐大商機。

 

從南京起飛直航花蓮的觀光包機,下午1時許抵達花蓮機場,帶團的江蘇省旅遊協會副會長唐建國率先步出海關,花蓮縣長傅崑萁率領花蓮縣政府一級主管前往迎接,並與陸續出關的大陸觀光客打招呼;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劉喜臨也到會場相迎。

 

花蓮縣府特地在花蓮機場大廳安排原住民迎賓舞,剛下機的大陸觀光客擠在大廳,手拿相機猛拍,心情看起來都相當興奮。

 

傅崑萁表示,現在大陸有10個直航點可直接飛到花蓮,5、6月從大陸直航點飛來的觀光包機已核定41架次,預期將帶來龐大的旅遊商機,活絡花蓮觀光產業。

 

花蓮縣府觀光旅遊處指出,依據現在所掌握的資料顯示,5、6月這波大陸直航花蓮的41架次包機,估計約帶來至少4000名大陸遊客,而在額定架次外的包機還約有100架次,預估總計可望帶進上萬名大陸遊客來花蓮。

 

花蓮縣府樂觀預期大陸直航包機將帶來龐大商機,地方觀光旅遊業者也感到相當振奮,都認為這是花蓮觀光業界的大利多;不過業者也感到有點困擾,因為大陸遊客一下子來這麼多,「老實講,業界實在消化不了。」

 

相對於大陸直航包機滿載遊客來花蓮的情形,花蓮搭乘包機前往大陸旅遊的出團數卻顯得稀疏。縣府觀光旅遊處表示,現在花蓮在地的旅行社業者,以直航包機省時為號召,正積極攬客招團前往大陸旅遊。99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免費外匯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