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爆跌 期貨商經歷史上最忙亂的一夜

更新日期:2010/05/07 19:05

美股昨天一度爆跌千點,民眾都是一起床看了報導才得知,但國內期貨商有不少人因為要操作美國盤,則是全程經歷了這個驚心動魄的過程,不約而同都說,「從沒看到過這麼短時間內這樣子殺盤的」!二十四小時交易的期貨交易室,昨夜可說是全面動員,經理人疲於奔命,因為美股爆跌的瞬間,日幣強升、黃金上漲、石油下跌、債券價格爆漲,經理人說,簡直是「遍地開花」,操翻了!(張佳琪報導)

 

美國道瓊指數在台灣時間五月七號凌晨兩點四十七分,重挫998.5點,創下有史以來盤中最大的跌幅。民眾很難想像美股爆跌的當時,市場情勢到底如何,剛好值班盯美國盤的期貨商經理人說,那真的是「要命的十分鐘」,假設客戶是足額的保證金進場,當下本金的波動率高達50%,也就是十分鐘內資產立刻賠掉一半。

 

寶來曼式期貨經理王鼎七號值班盯美國盤,他說,入行十年,從沒看到過這麼短時間內這樣子殺盤的,王鼎說:「怎麼會殺那麼快,我進這行是第十年,我都沒看過這種行情」。

 

他說,爆跌的當時,交易室幾乎忙爆了,很多客戶的部位瞬間跌到必須停損,等不及聯絡到客戶,就必須幫他們停損。「王鼎說:有的真的找不到,我們就趕快代執行」。

 

更慘的是,美股爆跌時,日圓馬上爆衝,金價狂飆,石油開始跌,債券價格大幅漲升。期貨商說,根本就「遍地開花」,大家被操翻了,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好險農產品期貨早在二點半就收盤,不然會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免費外匯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